大教堂的历史 — Cathédrale Notre-Dame du Puy-en-Velay

Aller au contenu. | Aller à la navigation

Outils personnels

Cathédrale Notre-Dame du Puy-en-Velay

大教堂的历史

勒皮主教座堂---信仰的象征和服务的标记

   世界文化遗产的盛名伴随着神奇的圣雅格朝圣之旅,以她别具一格的独有魅力还佩戴着另一个称誉

  • 悬空圣殿,因为她像极了一艘巨大的方舟高耸矗立在悬崖顶端,敞开胸怀迎接朝圣者拥入她的心房,通过中间楼梯,直达她的圣所。
  • 原有的罗马式建筑风格汲取了哥特时期的菁华,融汇巴洛克式的元素,奉献给圣母玛丽亚的祭台见证着它的包容和宽厚。她还贯通了拜占庭式的庄重意大利的优雅和摩萨拉克艺术的绚丽,多元的艺术浑然天成的交织出她的神圣祥和。欧洲中古世纪以来享誉盛名的圣母朝圣地,被构思设计为一个存放圣髑的宝龛,譬喻为圣母寓居的圣所。
  • 根据悠久的历史记载,圣王路易赠于圣地的埃塞俄比亚圣母塑像,也是镇殿之宝,在法国大革命时期被焚毁,今天我们看到的是她的代替作品,雕刻于十七世纪。
  • 圣地的原始建筑曾是一个庇护圣所,里面珍藏着被称为‘炽热石’的传奇石桌。传说一位患病的妇人在此俯伏恳求病人之痊并获治愈,应大能者的要求而修建了此圣所。 勒皮的主教--圣沃斯,在建筑师兼为主教的圣斯奎泰尔的帮助下,在原先异教神殿遗址上建造了这个庇护所圣堂。

 为弘扬和敬礼勒皮圣母的美德 最近的盛会庆典将于2016年举行,然后2157年   

 

为弘扬和敬礼勒皮圣母的美德,从第十世纪开始隆重周年庆典活动每隔50年或100年,3月25日预报救主降生开始进入庆节的盛装,陪同痛苦之母瞻仰十字架耶稣的苦难圣死,一直延续到8月15圣母荣召升天。最近的盛会庆典将于2016年举行,然后2157年。每年的圣母升天瞻礼,万千信徒在此聚会列队游行赞美光荣圣母。

 

诸圣共融

 

       勒皮主教座堂是欧洲最古老的敬礼圣母的大殿之一,她的肇始可上溯于公元第五世纪。黑色圣母的敬礼,特别在3月25日圣母领报节和8月15日圣母升天节,信友们托举着圣母的塑像簇拥游行穿越城市的大小街道直到圣殿。

       这个圣殿也是许多圣雅各朝圣旅途者选择出发的起点,通过早上7点钟的弥撒结束后,环绕在高耸伫  立的圣雅各雕像前,聚首在台阶顶端的右手边,所有的朝圣者在此简短的唤起他们此行的目的和使命。敞开胸怀迎接朝圣者拥入她的心房,通过中间楼梯,直达她的圣所 。 祝福仪式结束后,每个朝圣者领受一些被寄存在圣地的祈祷意向,这些意向或来自朝圣者,或是一些游客。这些意向并不必要非得到达终点,但它要求整个心灵的领受和接纳,这就是我们信仰中“诸圣相通共融”。